Zephyrrrrrr

世界上我最超级祝福你

【翔霖】选择恐惧症 Fin.

2020.11.14重编——

这篇真的太久远了直到最近被推荐又被翻出来了

其实真心觉得这篇不是那么值得 点红心蓝手的姑娘们真的为难你们了


2018.3.18——


00.

 




“我觉得你就是个医生。”

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

“自从我遇见你之后,我的选择困难症就被你治愈了。”

 





01.

 



贺峻霖有选择困难症。

 



选衣服的时候会挑很长时间,买文具的时候会纠结好久,买吃的的时候会在兔头和章鱼烧之间为难。但所幸也没有影响正常生活。



 

可也不避免这种情况不会经常发生。比如现在。



 

贺峻霖的笔用没油了,他不得不走进文具店再买一支。可现在的款式这么多,眼花缭乱之时,他很艰难地挑选出了两款心怡的笔。



 

贺峻霖又陷入了选择困难的问题里。两款都很好看啊,实在难以抉择,要不,两款都买了······



 

“严浩翔,你买个笔怎么这么慢?”正犹豫不决之时,肩膀突然被人搭上,一个低沉却又好听的声音响起。贺峻霖诧异地转过头,还没等说话,那人就要拉着他走:“既然都选完了就走······”那人突然噤了声,一下子缩回了手,连声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认错人了。”

 



贺峻霖虽然有些不开心,但看对方挺有礼貌也就没说什么,只说了句“没事”。



那人见贺峻霖没有生气,刚要准备离开,又一个人突然冲过来揽过那人的肩膀:“张真源你咋在这?我找你一圈了。”他看见了贺峻霖那有些惊讶的神色,转了个弯:“这人你认识?”



 

“不认识,认错人了。”叫作张真源的男孩说,又看了看贺峻霖,笑道:“你们俩还真像。”



 

“有点儿。”男孩穿着和贺峻霖一样的白衬衫,一笑露出好看的牙齿,“你道歉了吗?”



 

“这还用你说?当然道歉了。”张真源用胳膊顶了一下男孩,说完对有些尴尬的贺峻霖道:“那我们先走啦,有缘再见。”

 



男孩也接了句“有缘再见”就和张真源肩并肩走出了文具店,留下贺峻霖和他那未说出口的一句“再见”。

 



他还在心里纠结是说“有缘再见”好,还是该说“再见”,就在刚做出决定时,人家早已走远了。

 



贺峻霖惆怅地低下了头,不知怎么,白色的那款竟失去先前的光泽。他放回那只白色的,握着另一支笔去结账。

 



外面的阳光照在贺峻霖的白衬衫上,他眯了眯眼睛,转身往校园里走了。

 





02.

 



贺峻霖认识那两个男生。

 



名叫张真源的男生是吉他社出了名的才子,本人干干净净,喜欢的女生也不计其数。另一个是严浩翔,张真源的死党,足球社的主力,长相也迷倒一片女生。两人经常一起走在学校,超高的识别度和知名度,让学校里的大多数人都知道了他们。

 



当然,贺峻霖也不例外。

 



说起贺峻霖,倒也是个传奇人物。人长得帅气,待人礼貌温和,算得上是校草人物。只不过这个校草没当上,原因是很多人都没见过他。

 



贺峻霖选专业时,选择困难症破天荒地没有犯,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冷门的心理学。他心里是这么想的,能治好自己的选择困难,还能学习知识,一举两得。

 



不过既然冷门,而且贺峻霖不住在学校,除了上课和有其他事情以外,就窝在图书馆或者家里,所以许多人只是久仰大名,却很难见其一面。

 



没有烦扰的情书,贺峻霖倒也乐得自在,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。

 



除了选择困难症。

 



他望着衣柜里的衣服,叹着气摊在床上。

 



贺峻霖不喜欢和别人撞衫,尤其是和一位有名气的人物撞衫。毕竟撞衫不可怕,谁丑谁尴尬。这个道理谁都懂。贺峻霖对自己的长相没什么信心,即使他的所有朋友都不止一次说他是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,有着精致的面孔和过人的天赋。

 



贺峻霖想到这里不禁嗤笑一声,面容是父母给的,谁也不是生下来就聪明,努力才是硬道理。

 



不过望着这一大堆的衣服,他还是陷入了纠结中,知道手机铃声响起他才从床上站了起来。贺峻霖把手机放到耳边,那头传来陈泗旭的喊声:“贺峻霖你要是敢再磨蹭你试试。”

 



把陈泗旭惹生气了可不好办,毕竟不爱生气的人生起气来会很可怕。所以他拿上钥匙就跑出了门。

 



他忘记了身上的衣服,不过即使想起,也不会再纠结了。

 



命和面子,还是命重要。

 



当贺峻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感到演出现场时,陈泗旭已经要发飙了。

 



“贺峻霖你是回到一个世纪前了吗话这么长时间从上个世纪赶回来?”

 



贺峻霖连忙道歉,不过他也知道陈泗旭不会真生气:“泗旭泗旭我错了,这不赶来了。到咱们了吗?”

 



陈泗旭紧皱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,语气又恢复到平常的冷淡:“没,还有两个,赶快换衣服。”

 



“好。”贺峻霖不敢怠慢,拿过演出服急匆匆地往更衣室走。

 



在三间更衣室面前站定,贺峻霖的选择困难症犯了。

 



“去哪个啊,感觉那个更大一点,另一个好像更好……”

 



就在贺峻霖马上就要点羊时,最左边的那间更衣室的门被推开了,里面走出一个高个子男生,脸上化着浓重的舞台妆,这人有这亚洲人少见的高挺的鼻梁和欧式双眼皮,身穿的演出服凸显得他更有气质。

 



就一个字,帅。

 



贺峻霖先是定在了那里,直到严浩翔从左肩匆匆擦身时才反应过来,猛地转过身望去。那人却早已走到前面了。

 



他发愣着,突然冲进严浩翔刚刚走出的更衣间。

 



会沾染好运气的。

 



不一会儿,贺峻霖换好衣服走了出来,直奔陈泗旭。陈泗旭此时正看着舞台上的表演,一歪头见他来了,就道:“下一个就是咱。”

 



“嗯。”贺峻霖简单地应了一句,这才把注意力放在舞台上。

 



不出意外地,看到了严浩翔。

 



那个人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汗水,动作似行云流水,却不失力度。

 



贺峻霖忍不住在心里鼓掌,厉害。

 



随着最后一个动作,节目结束,严浩翔和其他伴舞在鼓掌和尖叫声一起走下台。刚跳完舞,严浩翔的头发被汗水浸湿,顺着发丝滴在地上,也滴进贺峻霖的眼底。

 



严浩翔似乎看见了他,想走过来,但主持人已经开始报幕,于是贺峻霖赶紧走上了台。

 



擦肩而过的一瞬间,贺峻霖听到耳边响起严浩翔那好听的声音。

 



“加油。”

 





03.

 



自从那次学校演出,更多的人见到了传说中的贺峻霖的样子,拐弯抹角地打听到了贺峻霖所读的专业后,心理学课堂莫名多了许多人,连心理老师都觉得奇怪。

 



每天贺峻霖旁边的座位上都会有不同的人,导致贺峻霖一度想休假。

 



这天,当他到教室时,自己的座位旁已经有人了。他习以为常,走过去安静地坐下,翻开书开始复习。身边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贺峻霖?”

 



贺峻霖转头,声音的主人正是严浩翔,他此时正睁着眼睛望着自己。贺峻霖淡淡地说了句“好巧啊。”

 



“不巧。”严浩翔说。贺峻霖闻言惊讶地抬起头,对上那人的眼睛,突然没由来的一阵心虚,撇开头,当做没听见似的继续学习。

 



严浩翔饶有兴趣地拄着下巴观赏着贺峻霖演技超高的表演,心里不禁想笑。

 



这人,还挺会伪装呢。

 



“你认识陈泗旭?”严浩翔首先打破沉默。贺峻霖“嗯”了一声,不再多言,他又问道:“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


 


“什么?”贺峻霖停下复习,侧身等待着他的下文。严浩翔满意贺峻霖的反应,接着说:“我哥们,张真源,喜欢陈泗旭,却不敢说。你帮我,和我一起助攻怎么样?”

 



贺峻霖听了有些发愣,大脑里飞速运转着,他微微晃了晃脑袋。信息量有些大,一时接受不了。

 



“行吗?”严浩翔重复了一遍,贺峻霖抬头:“考虑一下。”

 



其实,陈泗旭也留意着张真源,要按照他的性格怎么可能主动去表演,还不是为了看张真源,给他留下个好印象。但贺峻霖的选择困难症不好处理。毕竟卖朋友的事他可干不来。

 



严浩翔点了点头。说实话,帮忙是假的,想认识才是真的。

 



因为这件事,一向注意力集中的贺峻霖在这堂课意外地走神了。他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答应严浩翔。

 



下课铃声如约而至,大家的笑语声一瞬间响起,收拾书包准备走出教室。严浩翔倒也没抱太大希望,刚想拎着书包走人,却听到贺峻霖好听却又冷漠的声音:“我同意。”

 



严浩翔愕然,回头便看见贺峻霖正走过来:“我说我同意。”

 



“谢谢!”严浩翔不禁欣喜,热情地拉过他说:“作为报答我请你吃顿饭吧。”还没等贺峻霖做出选择,就拉着他快步往前走,容不得他拒绝。

 



这人怎么这样。

 



贺峻霖心里的不满到了学校街旁的小吃店才消散一点。严浩翔很大方,大方到让贺峻霖怀疑他是不是没长脑子对陌生人都这么慷慨。贺峻霖吃着章鱼烧和麻辣兔头,心里如是想到。



 

“你要喝果汁吗?”严浩翔问道,却也没等他回答就把单子放在了他面前,还一边推荐着:“这个很好喝的。这个也不错······”

 



“我自己选吧,还有这顿饭我自己掏钱。”贺峻霖打断了他,低头看着单子,不去看对面尴尬的严浩翔。

 



不过严浩翔很快就恢复正常:“那你自己选吧。”

 



这时,贺峻霖的选择困难症很不合时宜地犯了。在一堆名字里纠结着。严浩翔看不下去了,帮着他点了一杯,有顺便为自己点了一杯之后,说道:“选择困难症分很多种,但你有点严重了。”

 



贺峻霖闻言垂下了头,沉默不语。严浩翔以为贺峻霖难过了,有些不忍,于是说:“其实,你以后要是选择困难的时候,可以来找我的。”

 



“真的?”贺峻霖惊讶地抬起头,语气抑制不住的惊喜。严浩翔太好了吧,对不熟悉的人都这么好。何况除了陈泗旭,他也很久没收到来自同学或者朋友这么善意的关怀了。

 



严浩翔看着有些想笑,语气也不禁温柔了下来:“当然。”

 



贺峻霖这才笑了起来,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开心,嘴里的小兔牙也跑了出来。

 



严浩翔不禁觉得,这兔牙一定是用来装兔子卖萌的。

 



贺峻霖由衷地说:“那真是谢谢你了。”我很久没受到朋友的关心了。

 



最后一句话他没有说出来,他本来也不想说出来。严浩翔则真的笑了:“客气什么。”

 



好像,没有说的那么高冷。严浩翔想。

 





04.

 



男生的友谊来得快,两人聊了几句就找到了许多共同话题,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。这让大学里的同学不禁奇怪,之前没有任何的交集的两人竟然发展到每天都要一起走的关系了。可真是令人惊讶。



 

当然,他们走在一起还有另一个目的。牵红线啊。



 

严浩翔在足球社,自然也热爱踢足球,贺峻霖虽然像朵高岭之花,但骨子里还是有着男子气概,经常和严浩翔比一场。张真源偶尔也会加入进来,所以三人很快打成一片。



 

一天,贺峻霖强制拉着不情愿的陈泗旭来到了足球场,说那里有你想见的人。陈泗旭嘟囔着:“神神叨叨的干什么。”然而在走进足球场看见远处的那个人的第一眼便愣住了。

 



那么熟悉的身影和轮廓,不是张真源还能是谁。

 



陈泗旭不免疑惑,于是问道:“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?”

 



“你不知道的多着呢。”贺峻霖懒洋洋地回复一句,之后便把书往他手里一塞:“我去踢球了,你就认真看着你家张真源吧。”满意地看着陈泗旭那变黑的脸色,贺峻霖恨不得仰天长笑,跑进了足球场。

 



“贺峻霖你有本事别跑!”

 



不远处的张真源一直注视着这两人的互动,听见这一声气吞山河的喊声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,严浩翔一看时机到了,和贺峻霖交换了一个眼神,于是一齐架过张真源的两个胳膊,边走边说:“真源啊我们俩像踢一场,你就先从旁边和陈泗旭歇一会儿吧。”

 



张真源在一脸茫然的情况下被扔到了同样一脸茫然的陈泗旭旁边,大眼瞪小眼,尴尬得很。

 



而严浩翔和贺峻霖则笑得不能自己。

 



“这算是干了场好事吗?”严浩翔问。

 



贺峻霖望向远处尴尬却又如此般配的两人,眯了眯眼睛,才说:“应该是的。”

 



“我也想干场好事。”严浩翔注视着贺峻霖说。

 



“嗯?那就干呗。”贺峻霖依旧懒洋洋的腔调使严浩翔不禁感到挫败,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事了。”

 





05.

 



冬天到了。

 



时间真的很快,记得最初还是秋初呢。

 



贺峻霖裹着棉袄在严浩翔楼下等着,不断地朝手心哈气,好让自己暖和一点。风肆意地刮着,贺峻霖紧了紧大衣的领子,嘴上不禁骂着:“严浩翔那个傻子也不快一点,不知道我等得很冷吗······”

 



“我好像听到有人骂我傻子。”一个声音响起,贺峻霖抬头望去,严浩翔正含笑望着自己,心跳不觉漏了一拍,他整理了一下情绪才说:“你好慢。”

 



“下次就不会啦。”严浩翔说着,伸手把贺峻霖头上的雪花拍掉,拉着他往前走。贺峻霖任由他拉着自己,眼神不自觉地往下看,虽没有十指相扣,也隔着手套,但手心的热度还是源源不断地传来,让他脸发烫。

 



不科学,不科学。

 



两人约好一起去书店,贺峻霖为下次的考试做准备,而严浩翔只是单纯地想和他一起去。

 



到了书店,他们各自选了一本书,坐在座位上,专心研读着。严浩翔看着一本书正看得起劲,突然听到贺峻霖在叫他,于是抬起头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

“你看。”贺峻霖指着书上的一段话给他看,“这才是选择困难症比较严重的病情的的表现。我的症状根本不算严重。”

 



严浩翔想起曾经自己说过的话,于是笑道:“你是有所改变了吧。”

 



“是吧。”贺峻霖说着,“我不是很喜欢选择困难,会耽误很多时间。”

 



严浩翔点点头,刚想说些什么,贺峻霖又低下头认真学习了。

 



“对了,陈泗旭和张真源在一起了。”又想到什么似的,严浩翔说道。贺峻霖应道:“我知道啊。陈泗旭第一天就和我说了。”

 



“咱俩的助攻也算是成功的?”

 



“当然。不在一起才算不成功。”贺峻霖白了一眼他,惹得他笑得不行,贺峻霖真的是很无语:“你笑什么呢啊。”

 



“没什么。”严浩翔连忙摆手否认,收敛了笑意,“那个,贺峻霖,我问你个问题行不。”

 



“问。”贺峻霖头都不抬,懒得搭理他。

 



“我们的朋友都在一起了,我们为什么不在一起。”

 



贺峻霖愕然,见严浩翔脸上毫无开玩笑的样子,满脸的认真撞进他的眼底,也撞进他的心里。

 



我们为什么不在一起?

 





06.

 

“明明是我先喜欢上的你。”

 



贺峻霖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严浩翔的场景。那时他刚入大学,对一切的事物充满了警惕心和敏感。可严浩翔一个善意的举动让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

 



“有什么不会的可以到数学系找我,我叫严浩翔。”

 



最初的自己谁么都不懂,可同样是大一的学生,严浩翔很快地适应了新环境,还帮助了贺峻霖。

 



“可是,你不记得我了。”贺峻霖轻叹一口气。正在伤感之时,严浩翔突然抱住自己,沙哑而又好听的声音擦过耳边:“谁说我不记得你了。”

 



“我一直记得你,当初的那个敏感又可爱的小兔子。”

 



“嘿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


07.

 



在一起的日常就是打闹,踢足球,再加上唧唧我我。陈泗旭和张真源都表示:没见过这么虐狗的。

 



当然,他们也不是单身狗,也负责以同样的虐狗程度还回去。

 



“至于选择恐惧症,在贺峻霖遇到严浩翔的那一刻,其实已经治好了。”

 

 


Fin.

 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907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phyrrrrrr | Powered by LOFTER